偕忘溪

恶魔GG×天使AD

(谈GGAD)

我喜欢GGAD很多年了,从小学单纯的喜欢他们的兄弟情,到后来发现他俩是官配的震惊,到后来沉沦于他们热烈的爱情……

其实GGAD以前是一个很冷很冷的cp,是在神奇动物2之后才火的。我的同龄人大部分都不看哈利波特都搞不懂为什么我因为书中的角色一次次落泪,搞不懂为什么喜欢一个黑巫师。其实我也不经常关注他俩的故事,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我对GG是爱屋及乌,我先喜欢的——或者说最喜欢的——一直是AD。

从我第一次翻开哈利波特,就爱上了我们调皮的校长。一直到第六部,我对AD一直都是一种虔诚的感情,他就仿佛是触不可及神仙,无所不能。直到我看到《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是最伟大最杰出的巫师曾经几时也曾误入迷途,也曾有过野心。它把AD从神坛上拉了下来。他不再是我心里那个高高在上的神仙,二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其实我第一次看hp,看到AD从楼阁上坠落下来时,我是难以置信的,我不敢相信,那个校无所不能的校长,居然死了,直到看到《生平与谎言》,我才彻底绝望。是啊,他也是一个普通人,可他却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他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了,这消息对他来说似乎无足轻重。”

“我以为自己就要见到阿利安娜,我的母亲,我的父亲,告诉他们我心里有多么多么悔恨。”

他也许仅仅想要和家人,和GG,在一起吧。他背着那个沉重的负担度过了痛苦的一生,他终于有一个借口沉眠了,不是吗?

我以前一直以为AD的去世是悲哀,其实并非如此,死亡对于AD是一种解脱。

愿天堂能遇到阿利安娜。


再来谈谈GG。

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是在《魔法石》,刚开始,我还以为,这只是一个龙套。

他确实是一个龙套,可是他的意义高于一切。

我想罗琳创作这样一个角色,不仅仅是为了完善AD的人设,也是想要和伏地魔做一个对比。

粗读hp,我没有读懂这个角色。我怨恨,如果没有他,AD不会失去阿利安娜,AD和阿不福思不会“决裂” 麻瓜不会惨遭毒害;我愤懑,AD这么信任他,他却在阿利安娜的葬礼前一天逃走。他是AD人生中唯一的污点。

又细读一遍,我却读到了别样的东西。GG是一只金色的大鸟,耀眼,夺目。他固然自大,狂妄,可是他曾和AD一样,才华匪浅。因此,AD才深深地迷恋上他。AD对他透露的真实想法比谁都多,AD从来不会对他隐瞒。他不应该就这样被世人寥寥带过。

原来,AD和GG不是友情,是爱情;原来,GG的心里也有AD;原来,他也曾想过补救……

他跟伏地魔不一样。他不畏惧死亡,因为他懂得伏地魔不知道的东西。

正如他临死前说的那样——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他不仅仅是想弥补自己的过错,更是为了不让伏地魔闯进他的坟墓。

GG彻头彻尾都是AD的人。

GGAD,誓死不渝。


FOR GREATER GOOD.

评论(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